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律師,包租公,律師公會理事,不動產經紀人榜眼,作家,電視節目來賓,講師,演講人~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蔡志雄律師樂活人生之兒時記趣(一)功課都是我寫的

小時候念鄉下海邊的國小,老師大多數都是台北來的,而且都是搭台汽客運通車,印象沒記錯的話,那時候的台汽是鋁的銀白色車殼,好像沒有冷氣。

老師早上搭車來,下午又搭固定的車次回台北,所以老師沒辦法太早來學校,也沒有辦法留在學校太晚,所以要有同學替老師保管教室鑰匙,早上第一個到學校開門,同學通通離開了鎖門回家。

我家跟學校在同一條街上,這樣說還不夠精確,應該說學校的隔壁再隔壁再隔壁五次就是我家,還有我小時候看起來就是很乖的小孩,所以保管教室鑰匙很自然就變成我的工作。

我真的很願意早上去學校幫忙開教室的門,反正在鄉下本來就很早起,而且我家的隔壁再隔壁再隔壁五次就是學校,近得很,但是放學鎖門回家一直是我很大的困擾。

你有沒有那種從小不喜歡寫功課的同學?一定有對不對?也許你已經忘了他們,但我到現在想忘也忘不了。

從小我可是自我要求甚高,功課一定寫得整整齊齊才滿意,像那種不喜歡寫功課的同學,干我屁事對不對?錯!!還真的非干我屁事不可。偏我就有幾個小學同學不愛寫功課,老師說,放學留下來寫完才准走,本來就該這樣,但是同學留下來寫功課我就慘了,他們沒寫完我也不能鎖門走人。

這下好了,老師一走,本該留下來寫功課的同學竟然不是坐下來乖乖寫功課,拿著躲避球在教室外打球,還找我一起玩。誰要跟你們玩,趕快把功課寫完我要鎖門回家啊。

但是我發現要本來不喜歡寫功課的同學寫功課還真是不可能的任務,好吧,你們繼續打球,功課乾脆我來寫好了。所以,我從小的成績不錯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人家的功課寫一次,我的功課寫了好幾次。讀書不就是要把書本的內容記起來嗎?說真的,寫了那麼多遍,還真的想忘也忘不了。

重點是,終於可以鎖上門,回去學校的隔壁再隔壁再隔壁五次我的家。

(後來我家被徵收,現在變成學校的籃球場,下次再到金包里老街,往金山國小方向的盡頭,停車場旁邊的那就是了)


蔡志雄律師,101年不動產經紀人榜眼

我是612612就是lawyer

蔡志雄律師不動產經紀人榜眼心得筆記獨家曝光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iam612

蔡志雄律師的投資告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的社會,留下你的高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