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律師,包租公,律師公會理事,不動產經紀人榜眼,作家,電視節目來賓,講師,演講人~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只要7天、18萬 室內美化大變身


從事套房出租已經十幾年,經過媒體報導以後,「包租公律師」變成我的頭銜。

其實我投資套房的錢都是省出來的,像是當初一開始買辦公室,就是用最節省的經費購買二手傢具,事務所便開張經營,存下來的錢通通先拿去買套房,還要將套房用心布置然後出租。

辦公室就像是陪伴我多年的老母雞,現在已經了一些漂亮的小雞,所以可以拿小雞的蛋回頭來妝點老母雞。小雞就是套房,雞蛋就是租金,拿辦公室生出來的套房出租,用租金來美化辦公室,這就是『先求有再求好』。投資一定要把錢花在刀口上,如果一開始就想要有漂亮的老母雞,在目前高房價的環境之下根本沒力氣生小雞啊。

這是很重要的投資概念,當然,這篇文章的重點是要介紹室內快速改裝的方法,善用系統傢具。

首先,請業者來測量室內格局及尺寸,之後業者會用電子郵件傳設計圖過來,設計圖內容為3D顯示,包括建議採買傢具的樣式,擺設一目瞭然。這樣的費用5000元,只要買6萬以上就可以全額抵銷。而且測量精準,安裝完成之後我發現與現場實際尺寸一模一樣。


                              (平面圖)
                              (吧檯區3D圖)
                             (吧檯區建議採購項目)
                               (辦公區3D圖)
(辦公區建議採購項目)
 

之後約時間到店面與設計師討論細節





設計師表示,我的辦公室規劃吧檯區那堵牆必需拆除,於是我便動手享受DIY的樂趣,庖丁解牛自己把牆拆了





接下來要趁傢具未進場前,把室內重新粉刷一遍,當然也是DIY

到賣場買油漆跟工具。
我發現油漆電腦調色蠻有趣的,每一桶漆都是白色的,選什麼顏色就擠什麼顏色下去調,像泡麵一樣。電腦調色就不怕漆不夠,再來買顏色也會一致

 
清空傢具搬開才發現壁癌,但沒有滲水,所以應該只是溼氣重,不用處理管線漏水問題


 


帶著一車的水泥漆跟工具回家,右上角就是處理壁癌的材料,第一層像白膠,第二層是白色的底漆,我乾脆把整面牆都做防水處理



沒錯,正在補土的就是我,有圖有真相

施工中....................水泥漆要加水(漆:水=51)

邊緣先用刷子刷,大面積用滾筒。滾筒先在牆面滾出大W,再上下滾滿,水泥漆就會均勻好看。滾筒跟刷子洗一洗,下次還能用


 
仔細看自己DIY補土、油漆的牆面有些凹凸不平,但別介意,這都是以後滿滿自己動手的回憶,才是有故事的房子。

特別挑了一面牆,漆上閃亮橘的顏色
改裝完成究竟是什麼樣子,前往好房網一探究竟吧
永慶房屋好房網 蔡志雄專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的社會,留下你的高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