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律師,包租公,律師公會理事,不動產經紀人榜眼,作家,電視節目來賓,講師,演講人~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612-lawyer,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人人都感冒 因為高房價


最近好多好朋友都感冒了,而且不止有一個人感冒,而是全家都感冒,像DearJohn權自強就在FB上留言說,果然是家裡人人有份,一個都不放過啊!我覺得感冒都是高房價造成的,當然我知道很多人對於高房價都很感冒,包括我也是,但我說的不是這個,我說的是高房價造成人人都感冒,且聽我娓娓道來吧!


不知道你是不是搭捷運上下班,尤其是板南線,像在忠孝復興站人簡直多到爆掉,要轉乘文湖線總是一個人挨著一個人走,在捷運的走道上也會塞車,不!是「塞人」,好不容易擠到月台,卻搭不上本來就已經滿滿的捷運車廂。我看過好多異常的現象,正常每個捷運月台只有一名保全,但是現在很多人數爆滿的車站,在上下班的時候,每個捷運車廂門口都有一個保全,應該不久的將來這些保全可能必須幫忙把人推上車廂,門才關得上,就跟日本一樣。還有像我從基隆開庭回來,在台北車站轉乘捷運更是誇張,你要下火車,但有更多人要上火車,你得一路用鑽的才能擠進去通往捷運的走道。另外,我是在板橋車站上捷運,早上上班的時間常常遇到過站不停的列車,上頭一個人也沒有就從你面前通過,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些空車廂是要到後面的車站才開放載人,不然前面車站人的已將每列車廂擠滿,後面車站等車的人永遠也上不了車。

你看,大台北有這麼多的人,多到擠爆車站的人,就會有這麼多的居住需求,根據供給與需求的原理,供不應求,房價自然會高。所以高房價代表人口密集,感冒就會群聚感染,一傳十,十傳百,最後人人有獎。我記得有一種蟑螂藥是讓一隻蟑螂吃下去以後不會馬上死,回到巢穴以後死掉了,其他蟑螂會吃這隻死掉的蟑螂,最後整窩的蟑螂都死了。那一家子總有一個人是搭捷運上下班的,那麼多的人擠在捷運車廂裡會不會感冒?之後又把感冒病毒帶回家,那會不會人人有獎?感冒會這樣,如果是其它更恐怖的病毒呢?那跟前面說的殺蟑螂有什麼差。

真懷念以前小時候在鄉下吃完晚餐,每家人坐在「亭仔腳」納涼的歲月,輕羅小扇撲流螢,那才真是舒適的居住環境。長大以後來台北打拼,卻看著現代人越住越小,從二房一廳到所謂的一加一魔術空間,再到有陽台的套房,後來連陽台也不見了,洗衣機要嘛擺廁所,要嘛擺客廳,台灣也有蟻居。可是來台北的人還是越來越多,為什麼?因為工作機會在這裡,最近看到新聞說,雙北市有大台北黃金雙子城委員會,會中提報多項合作進度及後續計畫,如果能把大台北弄得更好這是很好啦,但人口會不會也跟著越來越密集?我認為政府必須正視人口過度集中的問題,應該均衡區域發展,讓各個地方都有工作機會才對。現代人搭乘地底下的捷運已經很像忍者龜,可別最後搞得像上面說的吃蟑螂藥啊。


你最近是感冒?還是拉肚子?


~歡迎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 612-lawyer 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
我是612612就是lawyer
更多文章歡迎參觀,請搜尋612 lawyer
612lawyer的網站:http://612lawyer.blogspot.com/
612lawyer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612lawy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的社會,留下你的高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