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律師,包租公,律師公會理事,不動產經紀人榜眼,作家,電視節目來賓,講師,演講人~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博客來TOP2》蔡志雄律師不動產經紀人榜眼告訴你,不動產經紀人考前準備建議

1分配時間,資料分類,先慢後快


2聯想記憶法,自創好記的連句

3注意考科相關新聞

4考慮科目報酬率

欲知詳情,請往下看:

《別忘了幫我的粉絲團按個讚,也可以加入「不動產經紀人上榜討論區」,就可以看到我後續分享的考試秘訣囉》

1相信很多人已經報名今年的不動產經紀人考試,接下來在考前如何分配時間很重要,平常利用工作餘暇看多少算多少,假日的時間一定要好好把握,充分利用。至於內容部分,像法律科系主要課程以及日常業務會觸及的科目,我看的速度很快;而非法律科系主要課程及日常業務未觸及的科目,有很多像稅率、期間等偏向數字的記憶,一開始花了比較多時間,至於不動產估價概要及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更是從頭讀起。第一輪我會將資料篩選,太複雜的內容例如抵押權次序之讓與及拋棄,或者像出版、旅遊等與不動產買賣無關的章節乾脆跳過,至於賣賣、委任、居間等跟不動產買賣有關的章節就要詳讀;看過較不熟的內容特別做記號,考前再特別看,這樣看書的速度就可以加快,從一開始大約花二個星期看完一本,到一個星期看完一本,到一個星期看完好幾本,到一天看完一本,考試前一天,我已經可以快速把所有範圍都看過一遍,自己覺得節奏抓的還不錯。

2另外,針對繁複的內容我會自創好記的連句,像是禁止移轉給外國人之土地:林地、漁地、狩獵地、鹽地、礦地、水源地、要塞軍備區域及領域邊境土地,各取第一個字簡化成『漁狩要林礦鹽水』(諧音:魚獸要林【台語:喝】礦泉(鹽)水→魚獸需要水,所以要喝礦泉水),就變好記了。

3平常要注意新聞相關的部分,例如土地徵收條例修正,於10191日起改採以市價計算,壹傳媒交易案就跟公平交易法結合有關。

4對於非法律系的考生,民法概要是很頭疼的科目,範圍大又準備不易,要想辦法拿基本分數,以考試配分來說,選擇題占50分,申論題占50分,選擇題的部分應該容易拿分,因為債及物權較複雜,準備上可以將時間多分配在民法總則、親屬、繼承,尤其以繼承來說,限定繼承刪除以後,繼承編的規定變得更少,所以投資報酬率更高,值得把純粹記憶的條文多看熟一點。至於申論題型部分,考試時無論如何也要把看過記得的內容盡量寫上去,千萬別放棄,各科平均只要60分就及格,還可以靠其他科目來拉分數。

《博客來TOP2不動產經紀人榜眼考前速成系列(1)-民法概要》,我的書排名第二啦,這樣繼續下去又缺貨我又要頭疼啦,呵呵~~~

《不動產經紀人榜眼考前速成系列(1)-民法概要》特色:

1看故事學法律,艱澀條文輕鬆理解

2重點關鍵字,幫助記憶

3私房撇步,榜眼獨家秘笈完整披露

4刪除考古題錯誤答案,節省閱讀時間,避免混淆

5條文彙整標註考過次數,重要性一目了然

博客來網路購書


讀享數位文化網路書店


三民,五南網路書店會陸續上線

全台實體書店經銷據點


已經訂書的歡迎加入我新成立的「蔡志雄律師不動產經紀人榜眼上榜討論區」

自從《不動產經紀人榜眼考前速成系列(1)-民法概要》出版上市以來,陸陸續續有考生拿到書,詢問相關考試問題,我之前也成立了612lawyer蔡志雄律師分享不動產經紀人考試榜眼心得獨家曝光粉絲團,但那是我發文跟大家分享考試心得為主。所以,有必要成立社團,讓大家留言,共同交流準備考試的甘苦.而且,我平日執業忙碌,也要靠大家一起努力,除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歡迎你的加入,我們一起交流準備不動產經紀人考試的甘苦跟心得囉.


蔡志雄律師,101年不動產經紀人榜眼

我是612612就是lawyer

蔡志雄律師不動產經紀人榜眼心得筆記獨家曝光粉絲團

 
蔡志雄律師不動產經紀人榜眼上榜討論區

 
蔡志雄律師的投資告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的社會,留下你的高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