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律師,包租公,律師公會理事,不動產經紀人榜眼,作家,電視節目來賓,講師,演講人~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博客來衝到TOP2》蔡志雄律師不動產經紀人榜眼告訴你:回答申論題的技巧


1關鍵字放上去

2字數要平均

31分是1

欲知詳情,請往下看:

《別忘了幫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就可以看到我後續分享的考試秘訣囉》

1上一篇跟大家介紹準備選擇題的方式,這一篇教大家回答申論題的技巧,這是我答應大家的,就說到做到囉。

2對非法律系的考生而言,申論題應該是非常頭疼的,但我相信有準備的人,考前應該也看過不少資料,要你通通記下來有困難,所以你應該要記下來的是『關鍵字』。例如以考了13次的民法第758條來說,條文規定是不動產物權,依法律行為而取得、設定、喪失及變更,應以書面為之,且非經登記不生效力。你要記得不動產物權、書面、非經登記、不生效力這些關鍵字。

3進了考場看了題目,不管你對這個題目有把握十分、八分、還是二分,千萬都別放棄。現在申論題改題都是看有沒有寫到幾個重點就給多少分數,你要把考前記得的『關鍵字』排列組合到你的答案裡。記得,至少把看過記得的關鍵字寫上去,試卷有寫總比空白好吧,多爭取一點分數。

4上面說的是答題的內容,其實外觀字數也很重要。就算你不熟悉的題目也要寫的好像很熟,不能會的寫二十行,不會的寫二行,那改題老師一看就知道哪一題你不會了,懂嗎?所以,不管會的題目或不會的題目,至少答案外觀看起來字數是一樣的。

5記得以上2個技巧,多1分是1分,增加考上的機會。

我的書裡就有重點關鍵字的編排,可以幫助大家記憶。《博客來TOP2不動產經紀人榜眼考前速成系列(1)-民法概要》,我的書排名第二啦,這樣繼續下去又缺貨我又要頭疼啦,呵呵~~~

《不動產經紀人榜眼考前速成系列(1)-民法概要》特色:

1看故事學法律,艱澀條文輕鬆理解

2重點關鍵字,幫助記憶

3私房撇步,榜眼獨家秘笈完整披露

4刪除考古題錯誤答案,節省閱讀時間,避免混淆

5條文彙整標註考過次數,重要性一目了然

博客來網路購書


讀享數位文化網路書店


三民,五南網路書店會陸續上線

全台實體書店經銷據點


已經訂書的歡迎加入我新成立的「蔡志雄律師不動產經紀人榜眼上榜討論區」

自從《不動產經紀人榜眼考前速成系列(1)-民法概要》出版上市以來,陸陸續續有考生拿到書,詢問相關考試問題,我之前也成立了612lawyer蔡志雄律師分享不動產經紀人考試榜眼心得獨家曝光粉絲團,但那是我發文跟大家分享考試心得為主。所以,有必要成立社團,讓大家留言,共同交流準備考試的甘苦.而且,我平日執業忙碌,也要靠大家一起努力,除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歡迎你的加入,我們一起交流準備不動產經紀人考試的甘苦跟心得囉.

蔡志雄律師,101年不動產經紀人榜眼

我是612612就是lawyer

蔡志雄律師不動產經紀人榜眼心得筆記獨家曝光粉絲團


蔡志雄律師不動產經紀人榜眼上榜討論區


蔡志雄律師的投資告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的社會,留下你的高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