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律師,包租公,律師公會理事,不動產經紀人榜眼,作家,電視節目來賓,講師,演講人~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律師掛保證!只買暴衝股,讓錢自己找上門:不用懂公式、只要看故事。用賺來的錢再投資,理財無壓力!》作者序


學習是一種累積,經驗是一種累積,財富是一種累積,人生是一種累積,其實寫作,也是一種累積。

猶記得兩年以前,對於自己即將邁入40歲,我反覆思索之前的人生,以及往後的下一步。驀然回首,往事歷歷在目,從小到大念書還算順利,大學畢業後,在 就讀研究所期間也順利考取律師,成家立業,套用一句流行語來形容,就是「人生勝利組」,但到了將近40歲的年紀,總想要讓未來的生活有一些不一樣。

自己開業當律師,沒人付我薪水,而下一個月究竟會有多少案件又總在未定之天,即便開業多年以來業務量還算穩定,但這樣的疑慮和擔憂卻從沒少過。而且, 人總會老,總要退休,又沒有人會給我退休金,那只能自求多福了。所以我早在多年以前,就開始了投資之路,從買套房出租,直到後來因為房價太高而找不到標 的,所以將之後的資金投入股市。經過一段時間的累積,每個月都有不錯的收益,不但讓經濟壓力降低,平日也多了一些可以自由運用的時間,這就是書裡頭提到的 「財富自由八分法」。

除此之外,自己多年實際投資的過程裡,還醞釀了更多的經驗和心得,基於好東西就要跟好朋友分享,我在40歲前夕決定公諸於市,但畢竟投資不是我的本 業,所以我決定先參加不動產經紀人考試。這一路下來,一個機會串連著一個機會,從考取榜眼,已經出版《民法概要》、《我是612:我當包租公——包租公律 師蔡志雄教你一千萬退休投資術》,還有寫作本書。另外,寫好房網、Yahoo奇摩不動產、女人變有錢專欄,有機會受邀演講,接受採訪,上電視通告,前後其 實才不到兩年的時間。

有些朋友問我,「你怎麼寫書那麼快?你怎麼有那麼多時間寫書?演講上通告?」其實我只是把過去的投資經驗整理出來,述說這一路以來我自己投資的人生故 事而已,能夠有機會把心裡蘊釀許久的心得一股腦地通通倒出來,真是痛快。至於寫書的時間,正是因為投資已有相當成果,所以我不用天天工作,用相當的時間當 律師就夠了,其他的時間就可以拿來做自己喜歡的事,而這也正是40歲之前,我期許自己能夠跟大家分享投資最大的好處。

凡事不能淪於理論,一定要起而力行,無論是好是壞,都會是很大的成長。就如同我從律師到不動產經紀人榜眼,再到包租公,又從包租公寫到股票投資,這就 是我人生的脈絡。不解的人,一定會對於我這位律師出來分享股票經感到驚訝,但如果順著脈絡,明白我的投資概念,其實套房租出租或股票投資對我而言,不過是 換了一種工具而已,能夠把自己投資股市跟房市的經歷各出一本書,我也算功德圓滿了。

小資金的人可以透過股市把資金養大,大資金的人則可以選擇前進房市當個快樂的包租公,當然,本書所舉之個股均為說明個人操作之原則,分享個人過往經驗而已,並非建議買賣進出該個股,且個人操作方式及經驗僅供學術探討,實際投資仍應自行注意風險,本書不負盈虧之責任。

財富其實只是快樂人生的包裝紙,並不是人生追求的最終目的,祝福大家都能達成財富自由的目標,快樂一輩子。

最後特別要感謝我親愛的老婆,感謝妳當初百分百的相信,百分百的信任,百分百的包容,讓我這位中年大叔可以像個純真的孩子一般,去追逐人生的夢想。兩年之後,我想用這一點點的成果回報妳一路以來的支持,當然還要跟妳說一聲:「我永遠愛妳」。


金石堂購買網址: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630555934&lid=search&actid=wise

博客來購買網址: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1465

誠品購買網址: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263523381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的社會,留下你的高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