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律師,包租公,律師公會理事,不動產經紀人榜眼,作家,電視節目來賓,講師,演講人~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拒絕『房價太高 薪水太低 工作不順 沒有愛情 失去快樂』,換一個會成功的腦袋之98 提早二十年退休


退休?別開玩笑了,怎麼可能?

如果覺得退休不可能,難道人可以工作一輩子這是可能的嗎?

總會到了年齡沒有辦法工作的時候,所以人是一定會退休的,就算你不想退休也得退休

差別是有錢的退休還是兩手空空的退休

所以怎麼可以不去想退休的事情,這是一定要好好規劃的



只要觀念對了,退休不但可能,還可以「呷好做輕巧」提早退休



一輩子最大的花費是什麼?

第一名應該是買房子,第二名應該是買車子

房子可以租也可以買,車子同樣也可以租也可以買

我不知道你對房子、車子這兩樣東西是怎麼規劃的?是有錢就買車子,期待以後更有錢就買房子,或者根本連想都沒想這麼多

規劃退休,尤其想要提早退休,絕對要妥善規劃每一分錢,想辦法擠出錢來開始投資,而且光是錢花在什麼地方的順序,還會影響退休的時間



車子可有可無,就算沒買車也可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而且花在車子的錢,幾乎是拿不回來的

至於房子一定要有地方住,沒買房子就要租房子,買了房子如果賣掉就是一大筆錢,跟車子不一樣,所以就算自住的房子雖然沒有固定收益,勉強可以算是資產

當然要先規劃買房子的事情,再來才是買車子的事情,如果一有錢想都沒想就買了台nice car,其實不是一件很nice的事



可以的話,先不要買車,把錢拿來買房子



廢話,如果有錢買房子還要你教嗎?是的,沒有錯,買房子當然要錢,而且要辛苦努力很久,這些我都經歷過,我想說的是買房子的坪數會影響退休的時間差很多,你要買多大的房子



如果一買四十坪,房價多少?換成買二十坪,房價立刻減少一半



換成是我,如果我有錢買四十坪的房子,我會買二十坪的兩間,一間自住,一間出租

其實我真的就是這樣做的,注意到沒,立刻從自住變成收租,我已經開始投資了

既然開始投資了,距離退休的目標才會越來越近



可是二十坪我家不夠住怎麼辦?那就忍一忍,想要提早退休,方式就是一開始要忍一忍,什麼都是先求有再求好

如果你開始投資,不久你會發現後來另外二十坪滾出來的錢,已經可以買四十坪,加總變成六十坪了

當然,四十坪變成二十坪兩間只是我假設的數字,你可以自己隨機調整,我的意思絕對不要一開始就買了大大的房子,光付房貸就喘吁吁了還怎麼投資啊

花錢的順序還有花在哪這是很重要的事情



我從第一台中古國產二手車,最近換了全新掛牌舊款新古車,四顆安全氣囊,行車電腦音響樣樣不少,光車價就省了十幾萬,連花錢都要省錢是我的興趣



到目前為止,從沒開過所謂的nice car,我只要人生很nice就好


拒絕『房價太高 薪水太低 工作不順 沒有愛情 失去快樂』,換一個會成功的腦袋
通通都在 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http://612lawyer.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的社會,留下你的高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