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律師,包租公,律師公會理事,不動產經紀人榜眼,作家,電視節目來賓,講師,演講人~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拒絕『房價太高 薪水太低 工作不順 沒有愛情 失去快樂』,換一個會成功的腦袋之9 你點菜 還是吃別人點的菜


以前跟別人去餐廳吃飯,通常都是由別人點菜

像是去熱炒店,有魚、蝦、貝類、青蛙、內臟、青菜等等

我都是遠遠的站在一旁由別人去點,人家問你想吃什麼,我會說什麼都吃,你點什麼我就吃什麼

但每個人總有自己特別喜歡吃的東西,像我喜歡吃苦當作吃補,所以我愛吃苦瓜跟蚵仔

也記不得是哪一天了,我突然想

為什麼都是我吃別人點的菜,而不是別人吃我點的菜



突然之間,我什麼都想通了

平常都是看別人的書,聽別人的演講

可不可以變成別人看我的書,讓別人聽我的演講



從吃別人點的菜,到別人吃我點的菜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活經驗,用文字系統化的整理就會變成一本書,用語言表達就會變成一場演講

於是,我就可以寫書讓別人看,演講給別人聽

站台上的就是老師,站台下的就是學生

當然,我不是說老師一定比學生厲害

可以一輩子都是接受別人給的資訊,也可以想辦法站上台創造資訊給別人

人,總要有上台的勇氣



老師都是從學生訓練上來的

但總不能一輩子都當學生,學習只是一個過程,總要出師

所以正確的說,學習是要學著當老師,而不是一輩子都當學生

只要能夠分享資訊給別人,你就是老師



於是我學法律出了書、當包租公出了書,投資股票也出了書

我講法律、講包租公、還可以講股票

如果問我法律、投資誰最厲害,我想那不見得是我

但至少我把自己一套獨特的生活經驗分享出來,也從中得到很多的快樂



放心,下回跟我吃飯,我不會搶著點菜

律師包租公幸福黑白講 https://www.facebook.com/iam612lawyer6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的社會,留下你的高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