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律師,包租公,律師公會理事,不動產經紀人榜眼,作家,電視節目來賓,講師,演講人~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拒絕『房價太高 薪水太低 工作不順 沒有愛情 失去快樂』,換一個會成功的腦袋之3 跑步都能讓世界看見你


你覺得薪水很低?景氣不好?苦無機會?

的確現在是一個比較辛苦的年代,不只上班族如此,連師字輩的職業環境也越來越競爭

身處在律師業的工作環境,我深刻體會當中的轉變



還在念大學時,學長回來學校看我們,他說:

「學弟,努力一點,律師業是坐以待『幣』的行業,畢業以後努力一點,妥當啦」

特別把『幣』字mark起來是要說我並沒有寫錯字,學長強調『幣』是新台『幣』的『幣』的時候,右手還比了個錢幣的手勢

沒幾年的光景,律師高考一年錄取近千人,實習律師從三萬元的基本月薪,到現在連要找到實習的地方都有困難

曾經有家長問我,讓小孩念法律系好不好

我說,念法律還是很實用,而且念法律的特別會考試,因為國家考試不管什麼考科,裡頭總有法律的科目,但不要搞錯以為考上律師就是賺大錢的保證



社會大環境的變遷,短時間不會改變,個人也很難改變

難道只能放任從坐以待『幣』到真的變成坐以待『斃』嗎?當然不是啊

建立個人特色就可以對抗環境的變遷

別人會的你也會,這是me too

別人會的你要更會,別人不會的你還是會,這就成了only one

me too不一定有機會,但是only one一定有機會

所以要求自己me too這是最基本的,還要讓自己變成only one



那要怎麼個only one

都可以啊,林義傑不就用超級馬拉松讓世界都看見,還有什麼達人秀上各種特別的技藝都有,連電玩冠軍、駭客高手都有出頭天的機會

所以這是個看似景氣不好的時代,其實還是存在著很多很多過去不曾有的機會

重點不在於哪樣才藝,而是要專心不二,全力以赴



可是再怎麼跑馬拉松也跑不過林義傑啊

我也可以說龜兔賽跑的故事來鼓勵你,但這並不實際,大部分的人跑不過林義傑是事實,因為跑步是林義傑的專長,但大部分的人的專長並不是跑步

每個人一定清楚自己的專長是什麼,用自己的專長來培養成only one比較有成功的機會

硬要用不是專長來跟擅長的人競爭,恐怕只是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



你看過張小燕主持的百萬小學堂嗎

一群小學生搖屁股大喊:選我!選我!沒錯,除了變成only one還要讓別人看見你

除非你姓葉叫明珠,否則不要期待別人在一片黑暗中看見你



站起來,搖擺你的屁股吧!

拒絕『房價太高 薪水太低 工作不順 沒有愛情 失去快樂』,換一個會成功的腦袋
通通都在 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http://612lawyer.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的社會,留下你的高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