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律師,包租公,律師公會理事,不動產經紀人榜眼,作家,電視節目來賓,講師,演講人~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拒絕『房價太高 薪水太低 工作不順 沒有愛情 失去快樂』,換一個會成功的腦袋之10 當不了TOP1 當個全能工具人吧


你喜歡看棒球嗎?那你一定知道日本火腿隊的陽岱鋼,現在已經是火腿隊的看板球星了

陽岱鋼現在守備位置是外野手,但一開始陽岱鋼其實是游擊手

一開始用游擊手的身分上日職結果失誤連連,後來轉成外野手就拿下聯盟的金手套獎

因為位置對了,讓自己的優勢可以完全發揮

當然,陽岱鋼會打,會守備,又跑得快,顯然很有天分



如果沒有陽岱鋼的天分怎麼辦呢?那就讓自己當個全能工具人吧

(各位更懂棒球的知道誰是最有名的工具人,請告訴我,謝謝)



不知道別人是怎麼看我的?我從小就不覺得自己是個聰明的人

我的優點是很會背,弱點是數學比較不好

但所謂的不好不是自己認為不好就算了,不好的意思是說很努力拼了結果還是輸別人,那顯然是不好,如果連拼都沒有就說不好,那叫放棄不叫不好

最近看了大英雄天團,裡頭的杯麵經過努力改造,最後終於把壞人打敗了

因為清楚自己的優點、弱點

所以不管是大考、小考、聯考,我可以接受數學輸別人一分,但我國文、社會絕對會贏二分、三分回來,結論是我又贏了

不努力怎麼辦?人生的關卡終究要拼個輸贏,如果知道自己非贏不可,結果就會贏



因為知道自己不聰明,所以要很努力

國中還住在家裡的時候,凌晨兩點我媽會進我房間叫我趕快睡覺,不要再念書了

說自己很會背,那也是因為花的時間比人家更多的關係

結果怎麼個會背法呢?

大學聯考有個科目是三民主義,相對於其他科目算是內容比較少的,二本加起來大概幾百頁吧

我記得在考場的時候,我回答申論題腦海裡我清楚看到課本上每一頁一清二楚的每個字,然後我還知道寫完這面最後一個字了,然後腦海裡還有翻頁的畫面

就好像抄書一樣,就好像我把書本帶進考場一樣

讀到已經把書印在腦海裡了

當然,那每個字是什麼我現在已經忘了,但翻頁的那一幕一直留在我的腦海裡

後來追老婆也是秉持同樣的精神,所以可以知道,人生要努力準沒錯的



當然拼考試也有些考試技巧,這個有空再來寫



知道自己的缺點,面對自己的缺點,才會努力去加強自己的優點

不要硬要用自己的弱點去跟別人拼,要懂得用自己的優點去跟別人拼

假如陽岱鋼繼續守游擊,恐怕沒有這麼優秀的成績

如果用自己的優點去跟別人拼算是一點小聰明的話,那我這一部分倒是從小就很聰明

一直到現在都還是繼續善用自己的優點去跟別人拼

四十歲選擇上考場,當然選的是背的科目,而且是法律的科目

在這樣的基礎上,一開始就已經贏了

準備考試的過程中雖然發現自己已經失去把書本刻在腦袋的能力,但我依然奮鬥到底

雖然結果只輸給一位二十幾歲的年輕小夥子,但中年大叔其實該額外加點分數的,對嗎?



千萬不要說自己一點優點也沒有,至少可以努力啊

如果連努力都沒有就直接放棄,那是魯蛇中的魯蛇,拼過以後才認輸,至少是魯蛇中有機會變成溫拿的

下次的我依然不聰明,但我還是會拼到底

拒絕『房價太高 薪水太低 工作不順 沒有愛情 失去快樂』,換一個會成功的腦袋
通通都在 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http://612lawyer.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的社會,留下你的高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