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律師,包租公,律師公會理事,不動產經紀人榜眼,作家,電視節目來賓,講師,演講人~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拒絕『房價太高 薪水太低 工作不順 沒有愛情 失去快樂』,換一個會成功的腦袋之13 聚寶盆在這裡


有了聚寶盆就可以退休,真的有聚寶盆嗎?當然有,我告訴你退休跟聚寶盆的道理是這樣的



有一次跟著律師公會去嘎拉赫旅遊,那是一個山地的部落,特產是水蜜桃

晚上在木頭搭的教堂有一個晚會

最後是回答問題送水蜜桃,水蜜桃實在太多了,問題問完水蜜桃還沒送完

主持人說,那敬老尊賢我們剩下的全部送給最老的

通常頭髮白就是老,是吧?

基本上要在一群律師裡找白頭髮還蠻容易的,律師的頭髮特別容易白

要找最老的那就找頭髮最白的

一位皮膚依然吹彈可破卻滿頭白髮的道長被看見了,主持人說就是你了

這位道長一邊用力搖手一邊大喊我不是最老的走上台,接下了那包水蜜桃

(我認識那位道長,真的還很年輕,只是頭髮白而已)



一定要等頭髮白了才能退休?

一定要等老了才能退休嗎?


真的等到年紀大了才退休,玉山都爬不上去了



好多年好多年以前,我問太太,家裡一個月開銷多少?一年開銷多少?

太太說,你要幹嘛?

我說,我要規劃退休?

太太並沒有看見我眼中閃爍認真的光芒

只是用一種以為我是職業倦怠太累了的口吻回了我二三句,好啦,退休退休,並給了我要的數字

說實在,我依然對律師這個職業懷抱熱情

但我想讓律師成為我的工作之一,而不是人生的全部

真的不喜歡一種行業,轉行就好

如果連選擇職業的能力跟機會都沒有,那也讓人太無力了



知道這個數字,就要有一個聚寶盆每個月負責長錢出來滿足這個數字

什麼是聚寶盆?我說啦,每個月自己會長錢出來的東西

所以工作是不是聚寶盆?不是,因為那是有工作才有錢,並不會自己長錢

存款是不是聚寶盆?是,但通膨高過於利率,越存錢越薄,那是吃錢不是存錢

租金是不是聚寶盆?是

股息是不是聚寶盆?是

版稅是不是聚寶盆?是



有些話沒有明說,看見的只是表象

一路以來從當包租公跨足股市,之後又寫書

我說要把人生的夢想放大,用捷運地圖的概念買房子

其實,我就是在不停的累積我的聚寶盆



iphone對我沒什麼吸引力

有沒有PLUS也無所謂,我的腦袋有PLUS比較重要

你家的那個數字越大,聚寶盆就要越大

數字越小,聚寶盆就可以小一點

所以要嘛就把聚寶盆弄大一點,要嘛就得忍受那個數字小一點

先弄清楚你家的那個數字多少

記得,要大聲的跟另一半說,你不是職業倦怠,這是遠見



你現在賺的是下個月花的錢?還是一輩子要花的錢?

如果老是要靠自己賺錢,永遠賺不完

靠聚寶盆賺錢,永遠賺不停



賺不完比較累

拒絕『房價太高 薪水太低 工作不順 沒有愛情 失去快樂』,換一個會成功的腦袋
通通都在 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http://612lawyer.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的社會,留下你的高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