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律師,包租公,律師公會理事,不動產經紀人榜眼,作家,電視節目來賓,講師,演講人~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拒絕『房價太高 薪水太低 工作不順 沒有愛情 失去快樂』,換一個會成功的腦袋之6 我的人生沒有機會怎麼辦?


你知道別人的困難是什麼嗎?

能夠幫助解決別人最大的困難,就是機會,也是商機

當律師不就是在解決別人最大的困難嗎?而且困難越大,商機越大

能夠解決別人的困難就是無限的商機



除了找到商機,還要建立差異性,別人才會注意到你

最近站在馬路上仔細看一下,有個公車廣告是一個人的下半身,雙腿分別穿了兩隻不同的襪子,聽說他已經這樣穿了45年了

為什麼我會注意到?因為夠特別啊

兩隻腳穿了不同的襪子不但不會不好意思,還能公開拍給大家看當廣告,真有創意



我去參加不動產經紀人考試,發現缺考的人超多

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很多人沒準備,沒有準備是因為法律的書一拿起來就想睡覺

所以別人最大的困難就是法律念不下去,幫助別人念得下法律就是一個商機



於是我開始用寫小說的方式寫法律,讓別人念得下去,這是第一個差異性

錯誤的答案我通通去掉了,這是第二個差異性

我要出版社把榜眼印在封面上,這是第三個差異性

有了差異性,自然會讓參加考試的人注意到你,自然就會有不錯的成績

沒錯啦,現在書市不好,但要我來看,不好的時候反而是機會,因為稍微賣一點的就是暢銷書了不是嗎?



能夠找到一個可以發揮自己專長的商機,用自己的方式寫自己的東西來創造差異性,又能夠幫助別人是一件很開心的事,也是我長期想要追求的圓滿



擺在眼前的兩個選擇,你要舒服一輩子還是舒福一陣子?

通常舒服一陣子比較快,舒福一輩子比較難

而且往往舒服一陣子會痛苦一輩子,痛苦一陣子反而可以舒福一輩子

我會是選擇痛苦一陣子的那種人

以拿考試來講,反正都已經花了九成功力準備考試了,怎麼不再多花一點力氣拼個名次咧

考上只是考上,有個名次會有很多附加的價值



附加價值可以墊高自己的能見度

前二年考試用書寫了二本,今年再寫第三本我就可以完成整個系列

參加一個考試,爭到了名次,也出了一系列的書,我覺得收獲很大

同時我也在鋪路,我要投入下一個行業

其實我現在也可以投入,甚至於早個二年我也可以投入

但是我在等,等我把一系列的書寫完

為什麼?因為同樣我要建立差異性,很多事情可以贏在起跑點



我會在很早之前,就計劃好未來的路,今年要幹嘛,明年要幹嘛

為什麼?因為要配合時機啊

我想,等我把書寫完明年投入新的行業不動產的交易量應該會出來了

內在條件是在這個行業我已經先寫好了一系列的書,外在條件是房市應該會出量

要在對的時機投入對的產業,才能事半功倍

至於平常,要先做好準備



這個時代不是沒有機會,只是要花時間慢慢把機會找出來

同樣身處在流浪律師每年繼續千人大軍投入的環境裡

我會事先規劃,有所準備,讓人生多一條路,才有選擇的權利

在一片紅海火海裡,也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藍海

拒絕『房價太高 薪水太低 工作不順 沒有愛情 失去快樂』,換一個會成功的腦袋
通通都在 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http://612lawyer.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的社會,留下你的高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