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律師,包租公,律師公會理事,不動產經紀人榜眼,作家,電視節目來賓,講師,演講人~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612-lawyer,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好房子、好鄰居、好房客、好房東


想要安穩收租當房東,你也可以這樣做:

一、找好房子
所謂的好房子我認為就是地點好,大小剛好,還要有陽台。
(一)地點:
人家常說買房子有三大重點,locationlocationlocation,這是最重要的,選擇的方法就是,站在捷運站出口,眼睛看得到的建案最好。距離捷運站越近的房子,越受房客歡迎,可以提高租金,也更容易租出去,減少閒置期。
大小:房子坪數大當然比較舒適,但相對買進成本也比較高,租金開價也會較高,但也不能為了節省成本買太小,住了會有壓迫感不舒服,所以要不大不小剛剛好。以我實際的經驗,曾經遇過一個房客來看房子,他說是住同一棟的,但是太小,想換大一點的,他很喜歡我的房子,我的房子十一坪多,房客原先住的八坪多,於是我知道,八坪多的房子太小,小到讓房客想要搬出去,十一坪多的房子是房客覺得可以接受舒適的坪數。
(三)陽台:房客每天會換洗衣物,所以總要有個地方擺洗衣機、晾衣服,雖然現在很多可以在室內安裝洗脫烘的洗衣機,但我認為房子有陽台採光會比較良好,也有穿透性,才不會覺得生活在密閉的空間。

二、找好鄰居
    有一種大樓全部是套房,這樣的產品,通常戶數比較多,出入也會比較複雜;另一種類型的套房,則是錯落在大坪數為主的社區內,這也是我最喜歡的產品。你想想看,雖然你買的是低總價的套房,但隔壁可都是大坪數高總價的房子,這代表什麼?代表這個社區大多數人的經濟能力都很好,比較不會有欠繳管理費的問題,而且一定會更用心維護社區,畢竟那麼貴的房子在這裡啊,對不對!而且,你只是套房,所以按坪數繳的管理費也比較少,卻可以使用相同的公共空間,你說棒不棒。

三、找好房客
(一)廣告來源不同,房客就不同:
我曾經站在公所設立之布告欄前面觀察來看租屋廣告的客層,通常是一個年輕人或一對男女朋友,背個包包,拿著紙筆猛抄,有的就直接當場打電話聯絡是否可以直接去看房子,感覺上好像是剛從中南部上來,要趕快找個落腳的地方。
通常我不會將租屋廣告貼在公所設立之布告欄,而是選擇在網路刊登租屋廣告,房客看得到我在網路刊登的廣告,代表他至少有電腦及網路可以使用,不管是使用家裡或公司的電腦,感覺上經濟能力會比較穩定。

(二)房屋類型不同,房客也不同:
經濟能力好的房客比較不會欠租金,從你買房子就決定了,通常套房的租金比較高,雅房的租金比較低,所以租套房的經濟能力會比較好,租雅房的經濟能力會差一點,而且套房只有一戶,出入單純,雅房會共用一些區域,會顯得比較複雜,經濟能力好的人應該會選擇多花一點錢住套房,所以我只買套房出租。

四、當好房東
    人家說出租的房子是一個啞巴兒子,會像兒子一樣的養你,但其實不是房子養你,而是房客養你。房東既然收了租金,該履行的責任就要負責,房客說哪裡壞了,房東就要趕快去修理,不要只是急著收租金,修繕房屋老是慢吞吞的,這樣可就不是一位好房東。記住,要像疼兒子一樣的愛你的房客!


~歡迎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 612-lawyer 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
612lawyer的網站:http://612lawyer.blogspot.com/
請加入$612lawyer$為好友http://www.facebook.com/lawyer612
612lawyer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612lawyer
有更多文章歡迎參觀
請搜尋612 lawyer
真心希望大家都賺大錢少走一些冤枉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的社會,留下你的高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