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律師,包租公,律師公會理事,不動產經紀人榜眼,作家,電視節目來賓,講師,演講人~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拒絕『房價太高 薪水太低 工作不順 沒有愛情 失去快樂』,換一個會成功的腦袋之15 吃虧就是占便宜




念的金山國小,老師大多數都是台北來的,通常只教兩年就請調回台北

老師們來教書都是天天搭台汽客運通車往返

時候的台汽是鋁的銀白色車殼,而且沒有冷氣



因為老師都是早上搭車來,下午又搭固定的車次回台北,所以老師沒辦法太早來學校,也沒有辦法留在學校太晚

這時候要有同學替老師保管教室鑰匙,早上第一個到學校開門,同學通通離開了才能鎖門回家



沒錯,這時候你的腦海也許冒出一個溫良恭儉讓的形象,那個管鑰匙的小學生就是我



我家跟學校在同一條街上,這樣說還不夠精確,應該說學校的隔壁再隔壁再隔壁五次就是我家

很奇特的我小時候看起來就是很乖的小孩,所以保管教室鑰匙很自然就變成我的工作

而且有過一次經驗,老師呷好逗相報,隔年換老師還是由我保管鑰匙

通常老師的第一句話都是聽說你很乖,有件事情可不可以拜託你,我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我真的很願意早上去學校幫忙開教室的門,所以這不是虐待童工,不用通報勞工局

反正在鄉下本來就很早起,而且我家的隔壁再隔壁再隔壁五次就是學校,近得很

但是放學鎖門回家一直是我很大的困擾




你有沒有那種從小不喜歡寫功課的同學?一定有對不對?

也許你已經忘了他們,但我到現在想忘也忘不了



從小我功課一定寫得整整齊齊才滿意,像那種不喜歡寫功課的同學,干我屁事對不對?



錯!!還真的非干我屁事不可



就有幾個小學同學不愛寫功課,老師說,放學留下來寫完才准走

蔡志雄,聽到沒有

所以,同學留下來寫功課我就慘了,他們沒寫完我也不能鎖門走人

(別人沒寫功課結果是我不能回家,公平在哪裡......難怪我長大要念法律,哈哈)


這下好了,老師一走,本該留下來寫功課的同學當然不會坐下來乖乖寫功課

拿著躲避球在教室外打球,還找我一起玩

誰要跟你們玩,趕快把功課寫完我要鎖門回家啊



要本來不喜歡寫功課的同學寫功課是不可能的任務,就像我長大當律師告訴家事案件的當事人不要期待對方的個性會改是一樣的意思

這我可是從小看到大的體悟,人的個性是不會改的



好吧,你們繼續打球,功課乾脆我來寫好了

所以,我從小的成績不錯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人家的功課寫一次,我的功課寫了好幾次

讀書不就是要把書本的內容記起來嗎?說真的,寫了那麼多遍,還真的想忘也忘不了



重點是,終於可以鎖上門,回去學校的隔壁再隔壁再隔壁五次我的家



吃虧就是占便宜,同樣可以運用在職場上

拒絕『房價太高 薪水太低 工作不順 沒有愛情 失去快樂』,換一個會成功的腦袋
通通都在 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http://612lawyer.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的社會,留下你的高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