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律師,包租公,律師公會理事,不動產經紀人榜眼,作家,電視節目來賓,講師,演講人~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拒絕『房價太高 薪水太低 工作不順 沒有愛情 失去快樂』,換一個會成功的腦袋之5 遇見生命中的那個女孩


「妳好…漂亮」,這是我見到女孩的第一句話

見到某人,禮貌性的打招呼說聲「妳好」這是一定要的,但不知道為什麼,碰見這位女孩,「妳好」後面我就脫口而出說了「漂亮」兩個字

後來,這位女孩變成了我的老婆

是的,這就是故事的開始



那年我二十四歲,住在政大的研究生宿舍

除了白天不多的課之外,跟同學一樣,埋頭拼國家考試

司法官特考、律師高考、法制人員高考

因為男生大學畢業要當兵,幾年當下來只剩下12345,更慘的是這些數字還不是法條的號碼

所以男生無論如何要先想辦法考上研究所

研究所的課業其次,先拼上國家考試再說



考試的結果,如同我經常說的笑話

「計程車上只有二位不在榜單上,一位是我,一位是司機」

這可是我從小到大參加考試僅有的遭遇,是的,我落榜了

尤其在一整排的研究生宿舍裡,真的要佩服各位同學如鋼鐵一般的實力,即便在過去不好考的時代,這個考上司法官,那個考上律師,而我,落榜了

多年以後我可以雲淡風輕的說上面那個笑話,當時可是一點都笑不出來



放榜的那天晚上,我在宿舍門口的電話亭打電話給一位已經通信許久的女孩

相較於現在最憂鬱的事情是馬上看到對方已讀不回

在我們那個年代,可是要精挑細選信封、信紙,除了工整的寫上滿滿的幾頁,信紙還有各種花樣的摺法,信封、信紙一整個香到不行

然後充滿期待的拿到郵筒投遞,再來就是每天下課去信箱看對方回的信來了沒有

曾經經歷過那個年代,就會緬懷那個年代,一種真真實實握在手上,有溫度,有人的味道



講電話聊到天將破曉時,我跟女孩說,我去找妳吧

於是我騎著大紅色的豪邁125,一路從木柵來到基隆

站在原地一會,我看見一個美麗的身影朝著我走過來

「妳好…漂亮」,沒錯,我剛說過了,這是我見到女孩的第一句話

多年以後,女孩告訴我,她第一眼看到一位站在摩托車旁穿黑色風衣抱著安全帽的男孩

以為看到了拍咖啡廣告“吻我不要問我”的郭富城

(拜託不要抗議,人家那個誰誰誰不是說,情人眼裡出西施,不是嗎?)

這也是要經歷過那個年代,才能回憶起廣告裡那個潑水甩頭的畫面



當然,這不是童話故事裡說的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還有國家考試等著我去克服難關

沉浸在戀愛的甜蜜裡,我告訴女孩,請把人生未來的幸福交給我

隔年考前的三個月,我自己閉關在八堵山上的壯觀台北,食物就是隔壁的早餐店跟自助餐

白天看書,晚上睡前翻法條

當你有強烈的意念,便會豁出去用盡力氣義無反顧的朝向目標努力

整整三個月,搭車回台北考試是我第一次踏出社區,當然,也整整三個月沒見到女孩

考試的最後一堂課,換成女孩到吳興國小的考場來看我

那是一種在新兵中心,頭一回女朋友來探望的感覺吧

感覺隔了好久好久



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有時起有時落

葉啟田唱的不是一首歌,而是最真實的人生

而人生最讓人回味的,並不是最終的成功,而是當初被挫折逼出的勇氣

終於這次,我的名字出現在榜單上了

謝謝妳,女孩,我最親愛的老婆

拒絕『房價太高 薪水太低 工作不順 沒有愛情 失去快樂』,換一個會成功的腦袋
通通都在 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http://612lawyer.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的社會,留下你的高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