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律師,包租公,律師公會理事,不動產經紀人榜眼,作家,電視節目來賓,講師,演講人~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拒絕『房價太高 薪水太低 工作不順 沒有愛情 失去快樂』,換一個會成功的腦袋之12 簡單比厲害快樂


最近這幾天以來,從「遇見生命中的那個女孩」開始

不知道怎麼搞的,突然文思泉湧檔都檔不住,接連寫了一連串的文章

最直接的效果是有人說下次一定會讓我點菜

還有更多的人說,會幫我點苦瓜跟蚵仔

我懂,你看了文章了



我太太說

你把這些寫出來,會不會讓別人看完以後覺得其實你並沒有很厲害

我問,你有因此而覺得我變得不厲害嗎?

太太用很陌生的口吻說,先生,我從來就沒有覺得你很厲害好不好



其實,人生要的不是厲害,而是快樂

重點本來就不是人家覺得你厲不厲害



為什麼被稱為厲害的人?因為能力很厲害

憑什麼說能力很厲害?因為有辦法解決很困難的事情

所以,厲害的人就是要處理很厲害的事情



我記得以前剛接觸股市的時候,總覺得一定存在什麼很厲害的技巧

但是隨著時間越來越久,只是變成機械性的操作

拼命砍掉賠錢的股票,然後把錢擺進賺錢的股票

花的時間越來越少,但投資的收益卻沒有變少

就像巴菲特說的,投資不會用到開根號,只是很簡單的事情不停的複製而已

所謂的進階,原來不是越來越厲害,而是越來越簡單



人生的過程也是,從追求厲害到慢慢回歸簡單

這樣的簡單是歷經一連串追求厲害的過程以後昇華的結果

人生不能從頭到尾追求厲害還要更厲害,結果厲害到做不了自己,失去了快樂

當然,也不是從來不用付出那種純粹的簡單



簡單,其實不簡單



現在花在所謂比較厲害的事情上面的時間慢慢變少,花在簡單的事情上面越來越多



簡單,比較快樂

拒絕『房價太高 薪水太低 工作不順 沒有愛情 失去快樂』,換一個會成功的腦袋
通通都在 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http://612lawyer.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的社會,留下你的高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