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律師,包租公,律師公會理事,不動產經紀人榜眼,作家,電視節目來賓,講師,演講人~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拒絕『房價太高 薪水太低 工作不順 沒有愛情 失去快樂』,換一個會成功的腦袋之4 出書是最好的名片 分享寫書的方法


名片幹嘛用的?拿出來讓別人認識你的啊

通常越有名的人,名片越簡單,如果你拿到一張馬英九的名片,上頭不用寫頭銜你也會知道他是誰

甚至於像這一陣子台灣到處都是神,柯神,賴神,帆神,連名字都不用你也知道他是誰還真是神

不過,那是大人物跟神才能這樣,而且我不太懂為什麼台灣到處都是神還會搞成這樣,但這不是我想說的重點

如果你是一個素人,你的名片總要有些亮點吧

亮點你很清楚,常常在FB上留言回覆說好閃好閃,太陽眼鏡在哪裡就是那種

要我來看,出書就是最好的名片



出書有這麼容易嗎?出版社會找我出書嗎?

如果你有這樣的質疑,請打開博客來的網頁,看看上頭書的種類,你會發現書還真的是百百種,連什麼高潮一直來一直來的書也有,不要笑,人家還賣的不錯,從銷量的排名上看得出來要寫贏它還不太容易

所以出書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重點是要寫的有內容,有自己的特色,這樣的書才會『中』

『中』這個字是我從好多出版社的總編的嘴巴裡聽來的行話

這幾年接觸到各行各業有好多好多的行話,像是不動產的『冒泡』、股票投資的『量先價行』,當然還有我原來的法律本業『毒樹毒果』,我能夠跟不同的行業的人講共同的行話,是一件蠻有趣的事情

如果你把寫書想的太嚴肅,那比較不會『中』,不過當然書也會有不同的功能,像我的偶像侯文詠就說,他連馬桶上都會擺一本書,而且是特別挑過的,因為看了會…想…大…便



以前我也認為出版社找我出書是天方夜譚,所以一個人悶著頭寫部落格孤芳自賞,自怨自艾

差不多是和氏抱著那塊石頭想說怎麼都沒有人來發現和氏璧的心境吧

後來我出書以後才發現,出版社也需要作者供稿,出版社才能定期出書,這是供需,作者需要出版社,出版社也需要作者,當然,他們要的是會『中』的書,而不是治療便祕的書



所以寫書雖然不容易但也不是那麼難,出版社也需要作者,所以重要的是寫書的方法



簡單來說,有兩種,一種不管三七二十一寫了再說,以後再來整理匯集成冊,一種是先有大綱,然後慢慢按照大綱的章節來完成



當我過去還抱著和氏璧的時候,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寫了再說,傾聽內心的聲音,做有興趣的事情,寫想寫的東西,回頭才發現原來過去累積了滿滿的養分,有歡笑,有淚水,有溫度,稍加整理就是一本書



出了書以後就會有更多的出版社來找你出書,這種的就會是先有大綱,然後按照大綱的章節來完成



從過去期待出版社找我出書,到後來好開心握著滿手的出版契約要履行,結果卻是連假日也要待在家裡趕稿,又懷念起當初抱著和氏璧的時候,愛怎麼寫就怎麼寫,連沒寫完都不會有人管你,就如同我現在一邊吃零食,一邊喝咖啡,享受著動手打字愛怎麼寫就怎麼寫一樣悠哉悠哉,反而靈感一直來一直來



往往得到一樣東西,才會真的知道你要的是什麼,我想,這就是一種成長吧,我喜歡人生的成長

拒絕『房價太高 薪水太低 工作不順 沒有愛情 失去快樂』,換一個會成功的腦袋
通通都在 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http://612lawyer.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的社會,留下你的高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