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律師,包租公,律師公會理事,不動產經紀人榜眼,作家,電視節目來賓,講師,演講人~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拒絕『房價太高 薪水太低 工作不順 沒有愛情 失去快樂』,換一個會成功的腦袋之2 沒有上下 人生無限寬廣


曾經,每一年的情人節,中秋節,耶誕節,翻一下行事曆,上面還是記滿了待完成事項

這個資料要整理,又有哪個書狀要完成什麼的

假日的意義在於終於有時間可以把平常沒做完的事情處理完



如同有人專門研究猥褻最後被稱為猥褻專家一樣,我是離婚專家,不至於到專辦離婚的程度,但離婚案件確實辦了不少

辦離婚案件的特色就是當事人除了法律問題會問你,心裡想要訴苦隨時都會找你

有幾次我陪太太逛百貨公司,電話響起來一接就是好幾個小時,直到耳邊傳來小哥唱的晚安曲

結果隔天一大早又接到同一位當事人來電,原來晚安曲的最後一句是,「再說一聲 明天見!」



有的案件要讓當事人離婚走人,有的案件裡卻又要讓當事人的對造離不了婚走不了人

每天週旋在離婚、不離婚的案件裡,一開始的勝訴會讓人有些輕飄飄的成就感,彷彿一手掌握了婚姻的生殺大權

但久了,看得多了,發現離婚的當事人不快樂,讓對方離不了婚的當事人也不會快樂

你會開始思考,這個工作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人生也好,官司也好,究竟是勝訴重要,還是快樂比較重要



多了臉書大神以後,常常在訊息的河流裡閱讀到律師朋友相關的訊息

我發現每逢過節或者重大節日,抱怨文出現的機率大量增加

又是要跟哪個堆的高高的卷宗奮鬥,或者還有幾個長長的狀紙要完成

究竟是多高的卷宗,又是多長的狀紙,我絕對能夠感同身受,因為這些我都經歷過

這應該是律師的宿命吧

最近還看到幾篇讓人難過的訊息,好幾位律師朋友的律師朋友,年紀輕輕就心肌梗塞走了

我想,心肌梗塞也算過勞死的一種,律師納入勞基法保障也是最近才有的事,但我想這個沒有用啦

畢竟律師的工作是責任制,這一股責任除了深深的烙印在心裡,還有藏在花白的頭髮的顏色裡

能力越強,其實責任也越重啊



大家一定很羨慕郭台銘吧

可是我看過一篇專訪,郭台銘的太太有話想跟郭台銘說,居然要寫封信放在公事包裡,郭台銘有空就會拿出來讀

原來,在太太的眼裡,郭台銘的壓力很大,很想休息,可是要扛著幾十萬個家庭的生計,所以無法選擇他的人生

究竟是財富重要,還是可以自由的選擇人生比較重要



我要快樂,我要選擇自己的人生

檯面上大家看得見的是我上電視,到處演講,開課

檯面下其實那是多年來不斷的累積

十幾年來,我很努力的在法律以外建立第二專長,涉足投資的領域,並且把法律跟不動產結合,建立自己的差異性,讓世界看見你,也因此一路以來多了很多曝光的機會

還有,我認為勝訴不重要,讓當事人選擇快樂的人生比較重要,無奈當局者迷,當事人往往要多年以後事過境遷才能明白,放下才是得到,偏偏當下在情緒中很難勸得動

因為從法律走出來,我多了好多個專欄,除了可以談投資、法律問題,還可以抒發我當離婚律師多年的看法和觀感

我希望透過文章讓旁觀者清,遇見離婚問題的人,可以想一想自己要的是什麼,別再跟我說,不要讓對方得逞就是人生最大的目的,我真的一點成就感都沒有

辦一個個案,未必能夠讓當事人走出來,但寫文章可以,這是以前純粹當律師做不到的



現在的我,基於時間的安排,只選擇處理部分的個案,其他的時間,我閱讀,寫文章,到處演講、上課,連上班時間都可以到處走走看看

我想,我找回我的自由了

感覺以前是忙著賺錢,現在是忙著生活

當然,能夠繼續有錢花是因為有被動收入

那是很多錢嗎?其實沒有,剛好過生活就好

想一想,你已經有了剛剛好的錢,要繼續花時間賺錢,還是花時間生活呢



我曾經看過一本書,它說人生奮鬥的目標當然都是向上,但沒有規定過程中間不能先往下再往上

我自己的人生經驗,從律師業走出來,讓我有更多的機緣跟收獲

其實,人生沒有所謂的上下,世界才是無限寬廣啊

拒絕『房價太高 薪水太低 工作不順 沒有愛情 失去快樂』,換一個會成功的腦袋
通通都在 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http://612lawyer.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的社會,留下你的高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