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律師,包租公,律師公會理事,不動產經紀人榜眼,作家,電視節目來賓,講師,演講人~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拒絕『房價太高 薪水太低 工作不順 沒有愛情 失去快樂』,換一個會成功的腦袋之11 苦過就有花瓶


什麼是花瓶,我最後再告訴你

嘿嘿!這樣你就得把文章看到最後



我一直到現在都很節儉,這是長久以來養成的習慣

這就好像柯P選上台北市長,還是搭捷運去北投泡溫泉一樣

為什麼?因為改不了啊



我家是開水電行的,媽媽是家管,爸爸賺錢養我們五個小孩

小時候我就在店裡的桌子上念書,兄弟姊妹不夠用的話就打開拜拜的摺疊桌念書

偶爾客人還會來買電池、燈管、開關那一類的

印象中有一回有人要來買砂糖,我跟他同時都愣了一下,水電行哪有賣砂糖的

家裡的貨上展示了很多的熱水器、臉盆、馬桶



我記得快升國中的時候,爸爸突然覺得身體不舒服

那一段時間,經常看到家裡有馬偕、長庚好多醫院的袋子,還有一堆的X光片

可是檢查都說沒怎樣,後來爸爸是練外丹功才慢慢把身體養好了

因為爸爸有一段時間沒有收入,有一回我下課碰到有一家材料行來家裡收貨款

我媽說暫時沒錢,要不然貨退給你們好了

廠商說,可是馬桶蓋擺出來展示天天擦有刮痕,所以不能退



叫了馬桶蓋沒錢付,連退貨廠商都不收



那是一種類似某人站在河邊看著魚往上游所受到的刺激,我告訴自己,我要努力,我不要無能為力





在金山那個地方,我算是會念書的,因為農會、宗親會、各公會都有獎學金,尤其核電廠的獎金最多

把書念好,還有獎學金可以拿,這是我當學生可以做的

所以每年我都拿了好多獎學金



那一陣子,便當裡面常常就是一顆荷包蛋跟一跟香腸

也是因為這樣的環境養成的習慣,所以我喜歡追求一種安穩的生活

當律師我還擔心,所以買房子出租,稍微放心一點了

股市賠一百萬,心疼得要死,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賺回來

現在可以家事、房市、股市,解決別人人生最重要的事

同時,也給了自己一個想要穩定的生活



我喜歡吃苦瓜

吃苦要當作吃補,所以還有另外一種就是吃了對男人很好的蚵仔

當然,我本來就喜歡吃,而不是為了吃了很好而吃

不過既然我喜歡吃,而且吃了又很好,所以我想可以把它歸類成我最喜歡吃的食物



我聽過一個笑話,市面上的茶都強調會回甘

回甘是什麼,念起來的台語就變成花瓶啊

人生,就是要那種回甘

美麗的花瓶啊

拒絕『房價太高 薪水太低 工作不順 沒有愛情 失去快樂』,換一個會成功的腦袋
通通都在 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http://612lawyer.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的社會,留下你的高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