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律師,包租公,律師公會理事,不動產經紀人榜眼,作家,電視節目來賓,講師,演講人~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拒絕『房價太高 薪水太低 工作不順 沒有愛情 失去快樂』,換一個會成功的腦袋之8 大怒神走開 細水長流真好


人生很現實的,必需要有一技之長養活自己

念高中時我就找到自己的志向,我要當律師

歷經了大學聯考,跟不只一次的律師高考,如願當上律師,但這只是人生的第一個關卡



不要以為我是人生勝利組

小時候我家前面是台汽車站,後來車站搬家了變成停車場,每到假日的時候,就有好多父母開車帶小孩來金山玩

從車上下來的小孩,每個都穿著五顏六色的衣服

對當時假日也是穿著制服的我來說,他們不只穿得漂亮,連講國語的腔調都跟我不一樣

他們是從陽明山的另一端來的

我告訴自己,長大以後,我要去陽明山的另一端看一看

對照現在我坐在陽明山的另一端寫這篇文章,這是一種非常奧妙的感覺



除了當律師的前兩年我在事務所受雇,之後就開了自己的事務所

受雇的時候是老闆給你薪水很穩定,自己開了事務所就要自求多福

我從第一天開始就擔心下個月的案源,雖然下個月的案源從來沒有少過,但依然會擔心下下個月的案源

奉行著姜太公釣魚的精神,案源越來越多,隨著心境的轉變後來慢慢從法律的領域跨界發展

這邊插一句話,我想跟年輕律師說

我知道現在環境轉變很多,但絕對不要為了接案而接案,這樣只會把自己的線通通都弄斷

不該接的案子不接,接不到的案子可以給妥適的建議

有時候掉了一個案件會帶來n個案件,這樣路才走的長遠



律師是很多人羨慕的職業,最近三立有一齣偶像劇的男主角就是律師

但其實看過富爸爸窮爸爸的人就知道,律師是自營業者,跟員工一樣都被放在窮的那個區塊

比較富有的區塊是股東跟企業家

所以囉,就像我以前老是擔心下個月沒有錢,雖然從來沒有發生過,但那是一種心裡非常不踏實的感覺



那人生就應該有越多錢越好嗎?

一定有人這樣想的,但我要的人生只要夠花的錢就好,重要的是贏回自己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所以我買房子從來沒賣過,有網友問我,你不是房地產專家,明明知道房地產下跌為什麼不賣掉等低點再買回來?可以賺一大筆價差不是很好嗎?

這時候要看看我這篇的標題了,我想說的就是這個意思

我買房子從來不是為了賺價差,所以我買的是套房,現在每個月都有租金收入,每年都有股息收入,版稅收入,我覺得這樣很好,細水長流很好,我找到踏實的感覺了



你也不一定要買套房收租,買股票收股息,市場上本來就有好多不同的工具跟操作方式

相較於投資,這些不過都是手段而已

要有投資的觀念,找到自己的投資方法

而且相較於人生,投資也變成了一種手段而已

看多了以後,比較過了以後,我發現我不喜歡暴起暴落的大怒神,細水長流還真是好啊

拒絕『房價太高 薪水太低 工作不順 沒有愛情 失去快樂』,換一個會成功的腦袋
通通都在 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http://612lawyer.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的社會,留下你的高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