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律師,包租公,律師公會理事,不動產經紀人榜眼,作家,電視節目來賓,講師,演講人~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612-lawyer,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想要買房出租,要選大坪數公寓還是套房呢?


這個問題以我來看我覺得套房比較好

第一、現在的人不婚的很多,結婚不生小孩的也很多,所以租屋族很多是一個人或兩個人的,套房即能滿足居住需求。

第二、大坪數公寓通常較老舊,沒有電梯,沒有管理員,而且要下樓等待倒垃圾;我買的套房,除了地點外,還要選擇管理優良的,當然有電梯,垃圾可以丟至集中處再由大樓統一處理,不用天天追垃圾車。

說真的,天天上班的人,大概無法準時回家丟垃圾吧!

第三、假設你買的是大坪數公寓,三房兩廳好了,租給一家人,我買的是套房,租給一對男女朋友,男女朋友剛出社會工作,當然需要租屋而居,那一家人通常有夫妻、小孩還有父母,為什麼還需要跟別人租房子呢?是不是因為有了小孩,太太要照顧小孩無法工作,所以就由先生工作養一家人,只有一個人賺錢還要養小孩、父母,那經濟負擔也許會比較重。但跟我租套房的男女朋友不一樣喔,兩個都是上班族,都有收入,兩個人一起負擔每月一萬多元的租金,經濟上會較為寬裕。

你知道真正的差別在哪裡嗎?經濟負擔重,就有可能付不出房租,經濟寬裕的人就不會。當房東最大的損失與痛苦就是收不到房租,不是嗎?

第四、現在房價太高了,大樓貴,連帶公寓光喊說都更,土地坪數大,也貴得不像話。同樣一坪四十萬,套房十坪,只要四百萬(便於說明舉例而已,前面說過套房要不大不小剛剛好),公寓三十坪,那就一千兩百萬。

四百萬的套房以年報酬率百分之四計算,我可以一年收租十六萬,換算每月一萬三千三,我上面舉例的那對男女朋友租得起。

那一千兩百萬的公寓,以年報酬率百分之四計算,必須一年收租四十八萬,換算每月四萬元,你租給誰啊?上面舉例的先生會付得很辛苦吧!!那你極有可能就要房東最大的損失與痛苦!!(不知道的再次往上看八行)

第五、根據統計,小套房比較好賣,你看奇摩這則新聞就知道了

少子化加高離婚率小宅當紅

少子化加上離婚率居高不下,房屋巿場小宅當道。根據住商不動產統計,台北巿、新北巿與台中巿等都會區,二十五坪以下小坪數產品交易量占總成交比高達二成以上,房價高不可攀的台北巿更高達三成六,皆較往年提升。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近幾年房地產交易明顯出現小宅化發展,特別是大台北都會區,除了是房價過高,造成購屋人「棄大從小」外,少子化及離婚率高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對購屋人而言,現階段裝潢技術越來越好,藉由裝潢可以讓使用空間變大,收納增加,選擇小宅其實不一定住得不舒適。

(中國時報 王莫昀 台北報導中時電子報 2012319日上午5:30 來源網址


所以,房價那麼貴,反而大坪數的房子賣不掉,不是『套』房。

歡迎指教與轉貼,請註明出處『 612-lawyer 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
對投資房屋出租有興趣者,可以看我部落格的更多文章
612-lawyer 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
請搜尋612 lawyer
真心希望大家都賺大錢少走一些冤枉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的社會,留下你的高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