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律師,包租公,律師公會理事,不動產經紀人榜眼,作家,電視節目來賓,講師,演講人~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612-lawyer,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只要有人會你就一定學得會


只要有人會,你就一定學得會。

像我本來當律師,期待自己變成專業投資人。也許有人會想,你念書時候又沒學經濟、投資甚麼的,我想,愛迪生也不是上了發明學校才變成大發明家的吧!!要靠自己多嘗試,多學習,尤其是能從錯誤中學到很多寶貴的經驗。說我不務正業嗎?不,能靠投資完全取代律師的收入,你說,我的投資不專業嗎?

一個懂得理財投資賺取固定收益的人,哪怕最差將錢放在銀行定存,每年領2%的利息,跟一個欠銀行信用卡債,每年要付高達20%利息,最終財富會差多少嗎?其實學校從沒重視理財教育,才會導致很多卡奴。

既然學校沒教,我們要靠自學,當然不可能透過不斷工作來致富,而是要藉由儲蓄投資有利息或租金等永續收入才能致富。

寫過財富的秘密(The Secret of Wealth)一書的作者富蘭克林·霍布斯(Franklyn Hobbs)說過,通往財富的道路,就像通往市集的道路一樣平坦,這取決於兩個詞,勤勉和節儉,也就是既不要浪費時間,也不要浪費金錢,而是最大限度地利用這兩樣東西。沒有勤勉和節儉,你將一事無成,擁有了它們,你就能擁有一切(城邦文化臉譜出版 財富的秘密)

只要有人會,你就一定學得會!像我,東西壞了先自己修理,修不好再找專業的人幫忙,在旁邊看著,下次你就學會了,當然過程也會有失敗的時候。

記得有一次臉盆的水龍頭壞掉了,我就去特力屋買個新的回家換,但因為使用太久,舊的水龍頭的螺絲都生鏽了,拔不下來,只好把臉盆整個從牆壁上拆下來。好不容易終於把舊的水龍頭從臉盆拆下來,因為沒扶好,水龍頭是拔下來了,但臉盆整個往後倒就摔破了,這下可好,本來只是水龍頭壞掉,現在連臉盆也破了,好像本來只是手骨折,現在連頭都斷了,醫術實在不太高明,怎麼辦呢?只好回頭再去特力屋選臉盆,還遇到剛剛的店員問我說,你怎麼又來了?我說剛買的水龍頭拿回去換,結果把臉盆摔破了,你們可以算我便宜一點嗎?哈!!!

承認並面對自己的錯誤,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人家說失敗為成功之母,真的沒錯,我現在換水龍頭可是嚇嚇叫喔。我想,一個曾經失敗又成功的人,可以教你更多,除了教導你成功的經驗,還可以教你避免犯錯的方法。

科斯托蘭尼引述匈牙利人的話說,最好的警察出身於賊(證券心理學 城邦文化商業周刊出版),當過賊當然知道怎麼當賊,你會當賊才能抓賊,抓賊就簡單了;同樣的,犯過錯才知道哪裡有錯,下次才知道如何避免犯錯,自然就會成功了。

IBM的創辦人沃森(Thomas J.Watson)也說過,想在我們公司出人頭地的人,必須累積錯誤。

當律師,也喜歡教當事人自己寫狀紙,真的學不會的,是太複雜的,再由我來處理,我發現這種方式,當事人也漸漸能夠用專業的想法跟我討論案情,這就是一種進步。當事人除了案子,也學會了其他更多的東西。

你呢?東西壞了怎麼處理?

歡迎指教與轉貼,請註明出處『 612-lawyer 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
對投資房屋出租有興趣者,可以看我部落格的更多文章
612-lawyer 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
請搜尋612 lawyer
真心希望大家都賺大錢少走一些冤枉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的社會,留下你的高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