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律師,包租公,律師公會理事,不動產經紀人榜眼,作家,電視節目來賓,講師,演講人~理財,法律,勵志演講請洽(02)89521466

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612-lawyer,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網路購物省錢絕招


現在購買東西,除了實體通路,還有虛擬通路,有就是在網路上買東西。

很多人不敢在網路上買東西,說是怕信用卡資料外流,造成損失,但我在網路上買了十幾年的東西,從電視買到衛生紙,也沒發生這樣的事。

而且網路購物送貨的速度越來越快,購物網頁上也會顯示送貨的單號,方便查詢送貨的進度。

買東西,當然要比價,同樣的東西,要買最便宜的,不一樣的品牌,也要看看貴的有沒有道理。

像前面說過的我買過32吋液晶電視只要6999元,我還買過電鍋、電熨斗之類的福利品,也買過拆封的筆電,相機我就買中文平輸的,省了不少錢。

本來以為福利品、拆封機,外觀會有瑕疵或刮痕,但好幾次怎麼看東西幾乎跟新的沒有差別。
要是東西真的跟網路上差太多,簡單啦,退貨就是,通通不用錢,我可是買了好多好東西呢。

富蘭克林說過這樣一件事,在一個大城市裡,一家最大的零售商店,最近進行了一次中國絲綢促銷活動,推出大量的廣告宣傳,有許多絲綢售價為每碼1.65美元,還有一些絲綢售價為每碼1.35美元,正午過後不久,售價為每碼1.65美元的絲綢就銷售一空,但是售價為每碼1.35美元的絲綢卻還剩下了相當大的一部分,其實這些絲綢的品質完全一樣,而且不需要請絲綢專家鑑定,因為絲綢邊縫上的標誌表明包括物料、編號在內的資訊,都是一模一樣的,沒有任何區別(財富的秘密富蘭克林.霍布斯(Franklyn Hobbs)著城邦文化 臉譜出版 )

我們要選的應該是東西的品質,而不是價格。

網路購物省錢絕招:

一、吃的、抹的等會用在身上的東西,可以找yahoo奇摩或pchome或其他大型網購中心,品質來源較有保障。

至於不是用在身上的,可以在pchome商店街裡面找,同樣的東西會有更便宜的價格。

二、先把要買東西記下來,偶而逛逛網站,是不是剛好有特價的商品。Yahoo購物中心首頁有每日好康,pchome購物首頁也有整點特賣,3C、家電、食品總共45樣,天天看一下,蠻容易就碰到你記下要買的東西,我就幫我太太買過聲寶的體重計,市價五、六百,我才買299元。

切記,我是要你去找你本來就計畫需要的東西,不是要你看到便宜就亂買不需要的東西。

三、福利品、拆封機也可以考慮,其實很多像電鍋、電熨斗只是拆了包裝,放在店面讓人家參觀,根本沒用過,價格差很多我就會考慮買。但像電視、電暖器會在店面一直插電運轉的,我就不會買。

四、相機可以買中文平輸的,用起來跟公司貨一樣,就差在保固期間。但說實在話,現在電子產品都有一定的品質,至於樣式、規格淘汰的蠻快的,我寧願省下錢將來再買新的。

五、通常單價高的東西,利潤可以cover運費,又不用負擔店租,網路購物會比較便宜,但如果是單價低到無法cover運費,那實體店面就會比較便宜。

這是我最常去比價的兩家網站,大家參考參考

Yahoo購物中心


pchome



另外,這個網站Outlet01專門賣電腦的出清品,其中有九成新開封品,幾乎打五折,intel最新的i3i5i7都有,我覺得還不錯




歡迎指教與轉貼,請註明出處『 612-lawyer 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
對投資房屋出租有興趣者,可以看我部落格的更多文章
612-lawyer 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
請搜尋612 lawyer
真心希望大家都賺大錢少走一些冤枉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放的社會,留下你的高見囉~~~